電商百態:一個天貓店美工的一天

這是我的一個做平面設計的學弟的文章

本人985小本畢業生一枚,在校學的是建築設計專業,

畢業後根據我的宏大理想是應該去萬科,恒大

那些牛逼的地產公司發展,然後當上總經理,出任CEO,迎娶白富美,走上人生巔峰才對。

然後千裡馬常有,伯樂不常有。投瞭上百份簡歷到這些大的地產公司,沒有一個伯樂。

在此痛斥這些公司不稱職的HR們。你們的失誤,讓建築設計產業流失瞭優秀的人才。。

不管怎麼樣,還是要面對吃飯問題的,最後在網絡上找到一傢天貓公司的美工職位。

4000底薪加績效。在魔都這個地方勉強糊口吧。

每天早上到公司先看十分鐘新聞,關心國傢大事,看著國傢依然欣欣向榮的發展

我就安心工作瞭,打開昨天晚上做的促銷圖片繼續修。

這個時候大傻逼走過來瞭(也就是運營),對我說:這個月店鋪風格要換下,你看看把寶貝主題都換一個風格吧,就摳圖,簡單。然後整體視覺我都想好瞭,你先弄產品圖片。弄好我告訴你我的想法。

我心想:上個電動攪拌機推薦月才換的,你這又是鬧哪樣啊,還簡單,500多個產品。老子弄。。

但是嘴上隻能說:行吧,我現在手頭促銷圖還沒有搞好,下午我統一來搞。

這個時候另外一個傻逼也過來瞭(也就是老板)。拍拍我的肩膀說:”昨天的促銷圖做的怎麼樣瞭

,打開看看。"

各位可以想想,背後站著2個傻逼指指點點的情況瞭,大概就是下面這個樣子

老板:總體效果還可以,但是感覺好像差瞭點什麼。

運營:這個地方是不是顏色要深點,大紅色應該好點 還有上面字體能不能換點,不夠大氣。

balabalbala....

就這樣我美好的工作計劃完全被打亂瞭,上午改瞭幾遍給2傻逼看。

後來居然都說:先這樣吧有什麼好想法再改。

中午到飯點瞭,公司提供所謂的三菜一湯,有三個菜裡有蘿卜的,這TM的下午辦公室還能呆嗎?

客服MM嬌滴滴的拿出自己從傢裡帶來的臘腸給運營粉圓成型機夾瞭二塊,硬是沒有我的份!

心裡暗罵一句“狗男女”。

下午給傻逼運營改瞭一下午圖片,終於熬到下班瞭,經過運營和客服辦公區,

看到他們都沒有走的意思,老板還在那裡看著 我也隻好又繼續改圖片。

這一修居然弄到7點多食品填充機,而且還沒有吃飯

正當我顧影自憐的時候

聽見這些苦逼的人們在那邊議論說:今天刷瞭20單,明天還要多刷點,為參加活動做準備啊!

我心裡的OS是;骯臟,幸虧我隻負責作圖。這種心理讓我感到莫名的不安。

終於下班回到我那12平米的小房間裡,看瞭2集美劇,和NBA比賽錄像,基本就可以洗洗 睡瞭

女朋友?4000塊的月薪真的可以談女朋友嗎?


arrow
arrow

    xbl119z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